宣導宅配送





莒光婦宣-我的下一站幸福


















居家訪視向住戶說明住家安全
文/莒光婦宣隊 隊員 張碧霞

年近半百的我是位相當平凡的台灣女性,自從25年前走入婚姻以來,就將我的一生託付予我的另一半,兩人相互扶持至今、無怨無尤地付出,育有一兒一女,有個幸福的家庭生活。


在人生旅途的下一站幸福裡,透過朋友及老公的鼓勵,我選擇加入莒光婦宣隊這個大家庭,抱持著熱忱的態度,希望自己也能為社會大眾盡一份綿薄之力。就這樣加入了婦宣團隊,然而當我開始踏入婦宣工作領域之後,我才驚覺原來在平淡無奇的日常生活中,由付出中與不斷的接受教育訓練,挖掘出許許多多意想不到的防災安全知識。除此之外,莒光的姐妹們個個都友善、團結、無私地細心照顧及教導新進,使我們都能夠很快地融入這個家庭,團結姐妹們的力量,一起完成防災安全宣導的使命。


在華分隊長淑貞及陳副分隊長免的悉心安排下,有幸能多次參與內政部消防署林專委金宏所分享的防災講座,將自己腦中根深蒂固的舊觀念重新檢視,重新分辨其中所蘊藏之涵意,也了解到在火場中「求生」原來竟比「逃生」更來得迫切、重要,無形中也改寫了自己原有的舊觀念,實謂獲益良多。未來在婦宣隊的服務裡,期望自己能夠累積更多的學識及經驗,以求在日後的宣導工作上能帶給民眾最正確且實用的協助。




(99/3/1)




































圖1
居家訪視向住戶說明住家安全










圖2
居家訪視幫忙住戶檢查電氣線路










圖3
內政部消防署林專委金宏專題講座,許多人慕名而來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win520 的頭像
    winwin520

    莒光婦宣~風華再起2

    winwi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