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宅配送





加入婦宣的榮耀


















婦宣姐妹至小學防火宣導
文/莒光婦宣分隊 隊員 謝秀菊

一般家庭主婦,平時的重心就是家庭、老公與小孩,當小孩一一長大、我積極加入各項志工團體與社團以後,慢慢規劃自己及未來的人生,以往可能不敢站在台上發表意見,到現在卻能侃侃而談,與他人分享自己的經驗,讓人生旅途更加多采多姿。


還記得幾年前每每在路上看見穿上背後繡有「台北縣義消」的紅色制服時,心裡總會想:「哇!好帥氣哦,我如果也能穿上同樣紅色制服,那有多棒啊!」果真上天賜給我這個大禮物,一次偶然機會中,社區志工伙伴秀枝姊提到「莒光婦宣」需要增加生力軍,我毅然決定參加。剛開始從姊妹一起訪視開始,訓練面對民眾宣導防火常識,請其注意居家生活安全、用電基本常識、瓦斯安全使用須知,過程中有被拒絕、有鼓勵、有熱情,從他們那種感激的眼神中的成就感,是無價的。


莒光婦宣在陳副分隊長免極力的在校園推廣親子製作家庭逃生計劃,將姊妹們培訓成種子講師,從最基本消防專業知識到上台儀表、說話的技巧、簡報製作、所有資料等小細節,都不吝賜教給我們,讓我能完成我從小夢想當老師的心願。


參加志工不但可以服務別人,更可以從服務中得到自我成長,同時也更懂得尊重生命,今日我以莒光為榮,希望有朝一日莒光以我為耀。




(99/3/1)













































圖1
婦宣姐妹至小學防火宣導










圖2
婦宣姐妹至小學防火宣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win520 的頭像
    winwin520

    莒光婦宣~風華再起2

    winwi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