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居家防災一起向前走


















一年級繪製家庭逃生圖
文/莒光分隊 隊員 莊佳芳

十月二十六日我和婦宣姊妹起了個大早,為今天的文聖國小家庭逃生計畫繪圖比賽頒奬典禮做準備。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參加頒奬典禮,但第一次如此期待,因為從繪製教學到挑選優選作品,我們都全程參與,今晨我迫不急待想瞧瞧這些「小畫家」的廬山真面目。


這次參與繪圖比賽的全是一、二年級的學童,這些小朋友在懵懵懂懂中交出一份好作品,一張符合居家逃生的圖畫,不過也多虧了父母的幫忙,或許有人質疑仰賴家長的協助已經失去讓小朋友獨立思考的用意,我卻認為這些學童的家長可以透過繪圖思索如何避難逃生,也間接了解淨空家中逃生通道的重要性,而學童也透過這份作業更加了解自己的居家生活空間,如此一來,不就能夠更加落實居家防災應變能力嗎?而婦宣姊妹不斷地到學校防火宣導,用意就是要教導民眾訂定災害應變計畫,並落實居家防災觀念。


還有一件值得一提的事,這次在繪製逃生圖教學之前,幾位姊妹做足功課,積極參與,到分隊不斷討論和改進,我相信透過這次的防火宣導活動,文聖國小的師生不只學習到正確的防災觀念,姊妹們的宣導技巧也相對增進不少,可說是教學相長。最後感謝板橋市江惠貞市長和王月明議員提供精美禮物贈送給得奬的學童,也感謝消防局預防科相關承辦人員前來參加,使典禮圓滿結束。




(98/1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inwin520 的頭像
    winwin520

    莒光婦宣~風華再起2

    winwi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